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新学期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着眼高水平与创新发展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3-07 09:38:18 | 访问量:

        

     

    本网讯 3月4上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国际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和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同时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各相关单位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秘书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焦方太代表学校对各单位协同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各有关单位在新学期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纪律与安全”。在不稳定的国际形势及新冠疫情形势下,各单位应强化国家意识、政治意识、涉外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涉外工作稳妥开展;二是“制度与政策”。要在精准掌握上级管理部门涉外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广外实际,及时完善并推出新制度、新政策,更好指引师生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三是“规模与质量”。要在巩固现有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合作规模,尤其是世界知名大学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同时注重提升项目合作的质量,探索更多线上项目等合作新业态,更好推动学校国际化高质量建设;四是“规范与创新”,所有外事工作者应自觉守好外事底线,规范工作流程与内容,同时鼓励各单位创新方式,以优势学科及精品项目为着力点,寻求国际合作与交流新突破。

    会议现场

    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孔院办主任柯晓华从强化党对外事工作的全面领导、打造精品平台及项目、提升师生受益度扩大知华友华朋友圈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学校2021国际暨港澳台工作亮点及成果并提出新学期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领导,加强外事队伍建设,坚守外事纪律,不断优化外事工作体制机制;要聚焦高水平合作,重点发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切实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要突出品牌建设,谋划大湾区教育合作,发挥孔院联盟平台辐射力,全面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影响力

    国际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鹏、陆露及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分别涉外活动、项目管理、因公出访、海外名师、万人计划及孔子学院等方面,就重点事务及注意事项向各参会人员做相关介绍。


     

    上一条:焦方太副校长率队访问澳门合...
    下一条: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学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