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责与架构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流党总支部
    国际交流党总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交流党总支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基层党组织,下设五个党支部(详见下图),其主要职责是:

    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和学校的各项决议,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在工作中发挥领导、监督、配合、协调作用。

    对师生员工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育,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教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努力完成单位各项任务,推进单位各项事业的发展。

    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党员培养发展和教育管理,严格规范党员管理和服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进组织生活创新。

    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对党员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教育党员和群众严格遵纪守法,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把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配合、协助学校党委做好干部推荐、测评、考察等工作,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做好部处之间、职能部门与院系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虚心听取意见,不断改进、提高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做好统一战线工作。

    完成学校党委安排和部署的其他工作。

    国际交流党总支组织架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