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1-12-14 08:52:34 | 访问量:

        

    本网讯 12月13日上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法语教育合作和人才培养等交换意见。

    20211213法国驻穗总领馆来访-合影.jpg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石佑启对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程、校区建设、人才培养和法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广外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目前已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81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他强调,法语专业是我校的优势专业,致力于培养一专多能高层次法语人才,于2019年入选首批全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已与法国南特大学、雷恩高等商学院等24所法国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在法语、管理、经贸专业开展合作,其中经贸学院开设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组织创新班)”是我校与法国高校合作的成建制“本科+硕士一体化国际教育项目。他表示,疫情虽然对国际交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学校也积极开拓新的交流方式,希望进一步提高与法国高校的合作层次,促进中法人文交流。

    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福希玮(Sylvain FOURRIERE)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教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中法双语人才在促进中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起着十分重要的桥梁作用,愿与我校一道在复合型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贸易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条: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下一条:葡萄牙、巴西、安哥拉驻广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