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访交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来访交流>>正文
来访交流

    葡萄牙、巴西、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与合作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1-12-02 11:48:13 | 访问量:

        

    本网讯 1130下午,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馆、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领事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与会各方就深化我校与葡萄牙、巴西、安哥拉高校合作商讨举办“葡语周”开幕仪式等事宜举行会谈。

    会谈现场

    焦方太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学校建设与发展、机构设立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代表团作了介绍。他指出,广外作为一所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重点大学,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目前28个外语语种专业,与60个国家和地区的481所高校和学术文化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葡萄牙语专业成立于2009年,是我校3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近年来,我校已与6所葡萄牙院校、3所巴西院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承办数期“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与港澳高校共同组建“粤港澳大湾区葡语教育联盟”推动教育合作与交流他表示,未来我校愿与三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持续保持良好关系,以人文交流为纽带,以文化沟通为桥梁,共同拓展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外,我校将积极支持2022年“葡语周”活动的开展,加深师生对葡语文化的了解。

    葡萄牙驻广州总领馆总领事安娜·科尔代罗、巴西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杜飞、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朱蒂特·阿尔比诺·达·科斯塔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并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国际化特色办学成果及和葡语国家的良好教育合作基础。他们希望后续进一步增进彼此沟通,拓展更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葡语周的活动和主题方面,领事们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想法,望广外师生葡语周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他们表示,葡萄牙、巴西、安哥拉驻广州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助力推进我校和葡语国家的文化领域合作

    合影

    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上一条: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下一条: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公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