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在开罗看见广东:广外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魅力广东”视觉展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3-11-22 10:00:31 | 访问量:

        

    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我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参加了在埃及开罗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暨“魅力广东”视觉展,与来自中国和埃及政府机构、旅游业、媒体以及高校等各界将近200名嘉宾一道,感受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独特魅力。


    视觉展分为“山城江海相融 万物和谐共生”“经贸连接全球 创新创业热土”“岭南风情荟萃 美好富庶福地”三个部分,以50多幅优秀摄影作品向嘉宾和观众展现广东的经贸发展、人文风情、文化底蕴、自然风光、生态环境等。

    艾因夏姆斯大学埃及籍老师诺兰(Samar Salah)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很多关于广东经济、教育、人们日常生活等方方面面的信息,而且她认为“魅力广东”视觉展的照片都非常美丽,每一幅照片都配有中文和阿拉伯语,非常实用,方便更多的人通过展览了解广东。

    我校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四年级学生佳宁(Noura Gamal)在参观展览的时候开心地说道,她很喜欢海洋动物,最喜欢视觉展中的中华白海豚的照片,很想去广东看中华白海豚。

    而孔院的埃及籍学生李小龙(Kerolos Emad)和龙俊毅(Ahmed Ayman)也都表达了对广东的风景、文化、民俗等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和迫不及待想要来广东旅游的期待。

    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推介会以“活力广东·时尚湾区”为主题,通过展示岭南非遗文化、播放广东形象展示片、金牌导游推介、现场非遗展示和互动交流等生动有趣的形式,让埃及人民感受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丰富的文旅资源、深厚的人文魅力和繁华的都市风情,为埃及文旅业界及观众带来一场别具特色的文旅盛宴。

       此次活动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魅力中国——广东“文化海外行”系列活动之一,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承办,GDToday、中国贸易中心、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协办,旨在推动中国与欧洲、非洲、亚洲等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现岭南文化魅力。

    我校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举办了各种文化活动,让埃及学生加深对中国文化,尤其是对岭南文化的了解,积极促进了中国和埃及两国的友好交流,用广外方案和广外智慧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传播。


    资料来源

    南方+,https://news.southcn.com/node_54a44f01a2/5f2aea6799.shtml

    艾大孔子学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素材

    《广外孔子学院办公室2021年度报告》





    上一条:学校顺利召开2023年广东外语...
    下一条:广外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