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学校顺利召开202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孔子学院联席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3-12-11 17:43:44 | 访问量:

        


     

        12月11日上午,我校在白云山校区顺利举办了2023年孔子学院联席会。佛得角大学校长若泽·阿林多·费尔南多·巴雷托、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及日本札幌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等6所孔子学院外方合作高校代表参加会议。我校校长闫相斌、副校长刘建达、刘海春、焦方太出席会议。会议由焦方太主持。

        闫相斌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各海外合作高校领导及同仁的到来,对各位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及感谢。他表示,广外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及课堂的建设和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注重与海外合作院校同仁的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各孔院在开展汉语教学、组织文化活动及孔院自身建设方面的主体作用,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今年是各海外孔院恢复线下活动的第一年,广外也是在时隔十年后第一次组织“汉语桥”教育工作者访华团,为海外孔院代表提供更多了解中国和广东的机会。他希望大家以访华团组活动及联席会议为契机,深入探讨交流与合作,共商孔子学院建设大计,在未来继续精诚合作、创新开拓,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和文化文明互鉴贡献力量。

     

    闫相斌校长致辞

     

        国际交流合作部部长、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周鹏对今明两年学校孔子学院的相关工作及计划进行了汇报。他提到,今年学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在强化服务与管理、聚焦孔院主责主业、加强院校交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2024年,学校将继续积极统筹谋划孔子学院工作,推动孔子学院内涵式建设,做好大湾区孔学联盟建设,完善各类网络宣传平台,切实推进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

        各孔子学院代表也在会上作了发言。佛得角大学校长巴雷托教授对学校的组织表示感谢,并对佛得角大学及孔子学院的现状进行了介绍,期待能进一步提升佛得角大学孔院的实力和影响力。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克鲁扎耶夫教授表示两校间的友谊长青,并提及了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院逐渐成为了中俄人民交流交往的平台。各孔院代表也对所在孔院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左到右:佛得角大学校长巴雷托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克鲁扎耶夫教授、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日方院长泉敬史教授、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维拉纽瓦教授、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埃方院长纳赛尔教授、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先生

     

        联席会现场举办了广外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纪念庆祝仪式,共同祝愿两校共建的孔子学院事业蒸蒸日上。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建成15周年庆祝仪式

     

        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前,闫相斌会见了各孔院代表。会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召开了理事会。

     闫相斌会见各孔院代表

    各孔院召开理事会

    上一条:学校成功举办“汉语桥”教育...
    下一条:在开罗看见广东:广外艾因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