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述职会议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4-03-25 08:49:23 | 访问量:

        

    3月22日,我校2023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述职会议在白云山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以及葡萄牙波尔图大学等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线上依次进行述职。我校党委书记石佑启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佑启指出,过去一年,各孔院院长切实履行职责,推动各项教学、文化活动有序开展,孔院建设事业发展整体态势良好,取得了丰硕成果。回顾2023年度,各孔院聚焦国际中文教育主业,孔院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学校发挥主体作用,为海外孔院建设提供坚实保障;积极搭建孔院发展平台,推动湾区孔院联盟建设。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深刻重塑的国际格局,他强调,孔院建设也将面临许多挑战与困难,期望院长们发挥所能所长,提升领导艺术和工作能力,不断推动孔子学院事业健康有序发展;牢记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使命,助力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服务当地需求,凝练特色,打造广外孔院品牌;忠诚履职尽责,规范运作管理,全方位提升孔院建设水平。最后,他提出,面对新一轮的产业科技变革,学校将PRIME计划为统领,继续擦亮国际化品牌,希望各孔院院长齐心协力,围绕“国家所需、未来所向、湾区所急、广外所能”,共同推动孔子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和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作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石佑启讲话


    我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分别就今年的工作情况与明年的工作规划进行述职,表示将认真落实学校孔子学院工作的整体部署,担当作为,加强孔院管理,助推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凤兰介绍了孔院开展的“中国现代文学名篇选读”等特色课程,表示将坚持打造品牌课程,促进中日教育文化领域的交流。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东兰介绍了孔院创新管理体系的工作重点和成果,表示将继续做好孔院教学管理和建设,积极拓展各类新的项目。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静萍强调将积极应对秘鲁复杂形势,稳健推进孔院建设发展,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并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文化活动在当地影响力。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汇报了教学及各项文化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加强孔院与中国在埃企业的联系,为学生的就业创造更多条件。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家宁表示孔院在过去一年与外方友好合作,确立了孔院定位与示范孔院的建设目标,并将积极筹办孔院成立十周年庆典。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提到孔院实现了招生规模稳步增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的目标成功开设新的教学点汉语教学逐步走进当地公立中小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2023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述职会议会场

        校党委常委、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谢伟光,财务与资产管理部部长朱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吴志军,国际商务英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英语教育学院、留学生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孔院公派教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部(港澳台事务工作部)副部长、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徐艺青主持。




     

    上一条: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负责人...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孔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