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4-03-08 09:10:20 | 访问量:

        

        3月6日晚,我校在线上举行了新学期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出席此次会议并就新学期学校孔子学院工作作出部署,我校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于“云上”参会并汇报孔院工作情况及计划。



    (合影)

    会议伊始,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依次发言,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和特色亮点,汇报了孔院的新年工作计划。各孔院开学以来,教学工作和汉语课程有序开展还根据当地需求,推出了系列具有特色的文化交流活动。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凤兰提到,近期开展了北海道地区中文教师座谈会、当地中学剪纸和中国结制作活动、2024年新年交流会等,新学期的教学计划有序推进;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东兰提到,乌联大孔院今年开设48个汉语班,还首次尝试开设粤语教学班报名情况十分踊跃,并积极筹备广东文学作品的翻译比赛和夏令营组织等活动;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静萍希望新的一年能提高教学质量,扩大招生,并加强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文化活动在当地影响力;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家宁汇报了孔院在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志愿者管理等方面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并于本学期向我校派出了多名交换生,接下来也将推进文化活动和奖学金工作并计划开设更多面向社会考生的中文课程班;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则表示,今年我校承办的面向埃及的海外本土教师研修班加强了两校的合作交流,促进两校多方位合作,新学期也将继续大力推进各项教学和招生工作;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提到,将在波尔图周边设立更多的教学点,以逐步扩大中文教学的范围,同时也推出中国京剧文化展、瓷器展更多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活动

    焦方太指出,今年孔院各项工作,教学、文化活动有序开展,精彩纷呈。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院长在海外坚守岗位,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对各位院长在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在对各孔院新学期的工作部署中,指出,各位院长首先要守好安全底线,在遵守当地合作大学的管理规定的前提下推进全方位合作积极投入到孔子学院建设事业。他希望,各孔院既要配合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整体工作部署,举办“世界中文日”、“孔子学院日”等系列活动,也要根据所在大学和国家的不同情况,推出具有特色的孔院品牌活动,在新学期作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突破。学校孔院办要为孔院事业发展和在海外的中方院长做好各类保障与服务,与各孔院齐心协力解决孔院事业发展目前存在的困难,共同助力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度孔子学院中...
    下一条:广外举办海外本土中文教师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