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中日经济论坛活动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3-01 10:24:43 | 访问量:

        

     

     

    2019216日,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札幌总领馆共同举办了2019年中日经济论坛活动,6位中日经济领域的专家为100多名孔子学院学员、札幌市民、留学生等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中日经济论坛。

    活动伊始,札幌大学理事长兼孔子学院理事长荒川裕生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期待专家们给我们带来日中经贸交流的新思路;同时表示我们孔子学院也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日中友好桥梁,助力北海道与中国的经贸合作。

    专家风采

    随后,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孙振勇总领事做了以《中日经济的回顾与展望》为题的基调演讲,他全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所取得的经济成就,并就中日互利合作的历史脉络进行了梳理,同时对新时代中日经济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展望。其详尽的数据、客观的分析,精彩的演讲内容深深地吸引着听众,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总领事做演讲

     

    论坛活动中,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HAMANASU财团理事长滨田康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宪、北海道大学经济研究院教授吉见宏、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冯喜良、北京大学教授李金恒分别就《中国服务业投资机会、风险及战略》、《北海道经济现状与课题》、《中国式的创新特征与趋势》、《从管理的角度来看日本北海道的企业所面临的问题》《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转换与劳动市场的变革》《从城市规划视点来看经济下降和贸易战的影响力》的论题对进行中日经济状况论述。专家们专业的论述、丰富的学识、缜密的思维及风趣表达方式为在场的观众生动地描绘了中日经济的现状图。

    札幌大学副校长、原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山田玲良在闭会致辞中说道:明治维新以前,扎根在我国的文明与文化基本都是来自于中国;还有,在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之时,我国的大来佐武郎先生被邀请到中国担当经济顾问而在日本被称为“报恩”的有名逸事等,不都正是在讲叙着在历史长河中中国与我国的友好关系交流史吗?现在,我们迎来了互学、互补的新时代,札幌大学与孔子学院要为促进日中、中日的学术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期待一年一度的日中经济论坛越办越好。

    会后,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汪志平表示,中日友好条约缔结40多年以来,中日友好关系日益加深,中日经济贸易往来也愈加频繁。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日本自古以来便是中国极为重要的经济合作伙伴。本次经济论坛以此为契机,旨在加深中日双方经济交流,从而促进两国友好往来。

    北海道日中友好协会妇女委员会杉井恭子激动地向余六一院长表示感谢,感谢孔子学院举办如此高水平的论坛,惠及市民,收获颇丰,期待孔子学院今后的各种交流活动。


    上一条: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欢迎...
    下一条:札幌孔子学院代表在北海道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