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欢迎新志愿者教师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3-07 15:43:40 | 访问量:

        

    2019年新学期伊始,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迎来了新一批志愿者教师。为了促使新一批志愿者能够尽快适应孔子课堂的工作节奏,227日上午10:00,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新老教师汇聚一堂,并由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Abdel Wahab Ezzat教授在学校行政楼会议室接见了孔子课堂全体教职工,会议伊始校长及校方其他领导对新一批志愿者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正式运行近半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本学期在老志愿者教师们帮助下在孔子课堂学汉语的埃及学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进步表示欣慰。

     

     

    校方领导呼吁志愿者教师和艾因夏姆斯大学加强合作,大力促进中埃友谊,用踏踏实实的教学成效推动中埃两国人民的友谊,并激发埃及学生对学习汉语的热情。校方领导还强调埃及人民热情对待任何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对中国人民的友好也是有所共识的,希望大家将这份热情转化为在工作之余学习阿拉伯语的动力,并以此作为拉近两国人民交流的桥梁,校长希望新一批志愿者能在近一年的埃及生活中掌握更多的阿拉伯语和学习阿拉伯文化。

    C8EF


    (艾大孔子课堂全体教师与校长合影)


    会议第二阶段由中方院长杨韶刚教授发言,杨院长非常感谢Abdel校长一直以来对自己工作以及孔子课堂工作的大力支持,对新来艾大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寄于厚望,望新一批的志愿者能将艾大孔子课堂良好的口碑继续延续下去。杨院长指出由于新志愿者教师刚来埃及,对于埃及大学的情况初来乍到并不是很清楚,所以杨院长重点讲述了孔子课堂的规章制度,租房建议,出行安全以及上课事宜,尤其是3月份计划进行的3项较为重要的工作做了详尽的部署。杨院长鼓励志愿者教师克服眼前的困难,在生活中要及时向校方汇报住房的安排进度,以便提供及时的帮助,在工作中应该虚心地向老志愿者教师学习和请教,抛开自己学生的身份,快速转变角色,给自已一个准确的定位,然后同老志愿者沟通教学安排,尽快提升自己在课堂中的教学水平和应变能力。同时,要在课堂教学中要保持热情和真诚,用行动打动他们,从而与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促进中埃文化交流,做中埃友谊的文化使者。

    201935日,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举行了全员岗前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新学期教学工作安排,HSK考试的工作安排等。

     

    DED7

     

    由于新志愿者教师刚来,还没有多少教学经验,为保证课堂教学质量,我们决定安排以老带新,新老搭配的方式,由老志愿者与新志愿者逐一搭配,在备课和课堂教学诸环节对新志愿者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以尽快提升他们的教学质量,同时也希望志愿者教师在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迅速成长,开创艾大孔子课堂的新辉煌。

     

     

               摄影:Salma(夏雨萱)   审校:杨韶刚

                                   201936


    上一条: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首次H...
    下一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