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三位世界武术冠军与我校孔院夏令营师生交流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7-15 15:42:05 | 访问量:

        

    7月7-21日,我校举行了为期两周的孔子学院夏令营,接待了来自俄罗斯、秘鲁和埃及三所孔院的师生。为让孔院夏令营学员更好地感受岭南体育文化,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在广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李剑鸣(世界武术锦标赛南拳冠军)、杜昊滢(世界太极拳锦标赛冠军)、魏红(世界武术锦标赛南拳冠军)三位世界武术冠军于7月12日下午来我校展示交流,孔子学院办公室及留学生教育学院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三位武术世界冠军首先向我校孔子学院学员展示了他们的功夫,太极拳的沉稳有力,南拳的高难度的动作引来在座学员的阵阵掌声。展示结束之后,三位武术世界冠军分别与孔院夏令营的学员就一些简单的动作进行教学和切磋,学员们认真地听老师的讲解和演示,在欢笑中学习了我国的武术动作。

       三位世界冠军分别向夏令营师生展示南拳和太极扇

    南拳世界冠军李剑鸣与夏令营师生互动

    太极拳于2006年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拳作为历史悠久的拳种之一,均为岭南体育文化乃至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三位武术世界冠军来我校,不仅向校夏令营学员展示了中国武术,让学员们从更多方面了解中国,也更好地传播了我国岭南的体育文化。

    三位世界冠军与孔院夏令营师生、我校孔院办公室、留学生教育学院合影

    上一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
    下一条:我校召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