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召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骨干教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座谈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7-12 09:22:56 | 访问量:

        

    72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孔子学院总部师资处、美大处、欧洲处、亚非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访问我校,并参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骨干教师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座谈会。省教育厅、我校相关领导和各高校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谈。

    出席本次座谈会的嘉宾有: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师资处处长赵燕清、亚非处高级项目主管魏大鹏、师资处项目官员安玉帅、欧洲处高级项目主管王蕾、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文、广东省教育厅交流合作处处长李金俊、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及各高校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座谈会由我校副校长焦方太主持。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指出,自去年中共中央发布的关于孔子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后,孔子学院总部和各高校一直推动并积极落实。当前,孔子学院总部的核心任务就是通过多部委,教育部以及全国各高校的合作推动落实该文件。因此,各高校要以文件为导向,自我评估、找出亮点;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发现问题、提出举措;同时注意孔子学院建设过程中的风险防范,建立健全风险防范制度体系。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教师的选拔上,要建立专业的职业化队伍,以“提数量”、“保质量”为目标,让孔子学院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undefined

    赵国成在座谈会上发言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文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在教育对外开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一直以来,孔子学院借语言传递之力,成为中国连接世界150个国家人民心灵相通的纽带。孔子学院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是促进世界各国文化文明互学互鉴的重要交流平台。我省多年来一直重视孔子学院的院长和教师的选派的工作。各高校也积极开展中方院长遴选留任工作,配合国家汉办开展各类汉语教师志愿者公派教师的推荐工作。此次座谈会的举办意义非凡,对广东省各高校共建孔子学院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隋广军对孔子学院总部一行、省教育厅领导及高校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认为通过座谈会的方式集思广益是十分必要的。在教育部、孔院总部和广东省的支持下,我校能更好地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广东企业积极性,把孔子学院建设为水平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孔院。让孔子学院真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促进与孔院所在国之间的人才培养和人文交流。

    undefined

    隋广军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我校领导也分别做了发言,共同探讨孔子学院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undefined

    合影

    2日下午,孔院总部一行与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彦辉、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留学生教育学院院长蔡红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我校北校区第一会议室进行了关于孔子学院与来华留学的工作会谈。会上,双方围绕我校孔院建设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展开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需在来华留学生教育、孔院发展规划、学科建设、奖学金规划等方面加强交流,力争将孔院建设出特色、成品牌。

    undefined

    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三位世界武术冠军与我校孔院...
    下一条: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首次H...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