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佛大孔院携手驻佛中资机构协会隆重举办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1-22 18:25:46 | 访问量:

        

     

    继往开来迎新岁,与时俱进贺丰年,百福临门常有余,祥云瑞气庆鼠年。当地时间2020年1月18日(农历大年二十四),我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携手驻佛中资机构协会新春联欢晚会在佛得角国民议会堂隆重举行。佛大孔院师生精彩的表演惊艳了全场,观众赞不绝口,为在佛中资机构员工、华人华侨、佛得角当地民众奉上了一场喜迎新春的文艺盛宴。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杜小丛、佛得角政府高官、佛得角大学校长、孔院中外方院长、中资机构负责人与现场6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联欢晚会。

    大红灯笼映照美丽笑容,动感舞姿传送深切思念,孔院师生伴舞的《相亲相爱》,把佛得角所有中国人的心牵在了一起了,虽然身千里外,在万家灯火点亮时,心也自成一脉,这一刻的相亲相爱没有时差。




    婉转悠扬的鸟鸣与清脆和柔的笛声相应和,孔院汉语教师的《风筝误》,着一抹花青色,似风轻语,在轻快、明朗的节奏间,清爽袭面而来;一回眸,轻拂袖,碎步摇。汉语教师的《采薇》在身体韵动中伴着古老诗经吟唱,在“今”与“夕”,“来”与“往”,“雨雪霏霏”到“杨柳依依”情景转变,散发着悠悠的历史感。







    小小的人儿迈着大大的步伐,双手双脚,左手右手慢动作。颜色鲜艳的头发,黑色的墨镜,酷炫的舞步,《小人舞》将现场带入一片欢腾。孔院教师与医疗队带来的《歌曲串烧》和《风吹麦浪》,唱亮了异乡人心中的那盏灯光,用佛得角的莫尔纳唱出了同一种思念,左手画彩虹,右手画龙的《野狼disco》更是将全场推向高潮。孔院教师的双簧,一唱一和,在夸张与搞笑中,为大家带来了独特的幽默体验。





     

     







    佛得角首届中学生汉语桥冠军米丽西和佛得角大学生汉语桥冠赵毓翔带来的小品《天下一家》,在轻松诙谐中,讲述了他们的汉语学习经历,说出了他们的中国故事。字正腔圆的中国话,一语双关的幽默感,他们是中佛友谊的桥梁,是佛大孔院汉语教学效果的最好表现。




    扇子的挥舞与太极共融一炉,武术动作和中国歌曲巧妙结合。《太极扇》中孔院师生一袭白衫,在开步和虚步中飘逸潇洒,在青丝墨染中抱扇、亮扇,轻柔慢匀,开合有序。茶艺表演中,两位汉语教师在烫杯,赏茶,投茶,冲水中,演奏了一曲色香味俱全的茶之韵。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中华服装秀》中,孔院汉语教师与佛得角各中资机构的演员们,把花样的年华与中华服饰的奥妙,演绎得淋漓尽致,让现场的观众充分享受了一场唯美盛宴。广绣翩翩,古风悠悠,苗族百褶裙的银饰在灯光中摇摆;扬眉动目中,维吾尔族服装秀出了独特的美感;傣族短褂上下交错的菱形图案,在彩灯下幻化;衣与赏,领与衽,扣与袖,一丝一绣,充分体现了汉服的内在美。




    70年风雨兼程,70锐意进取,如今,中国人民已经把祖国建设成了一个团结统一、繁荣富强、生机勃勃的新兴大国。全体演职人员带来的《我爱我的祖国》唱响了国民议会厅,中国红围巾,手中摇动的中佛国旗,都是他们对祖国的爱与祝福,也是对新的一年的美好憧憬。




    举金杯春满万户,传笑语喜盈千家,籍此隆重欢快的晚会,我们喜迎鼠年,一个崭新的开始。佛大孔院感谢过去一年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国驻佛得角大使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佛得角大学、驻佛中资机构等各界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佛大孔学院给您拜年。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上一条:春节|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2020...
    下一条:广东省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