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春节|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2020年新春联欢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1-27 11:53:21 | 访问量:

        

    当地时间2020年1月24日上午11时,伴随中国春节的气息,我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2020年新春联欢会在艾因夏姆斯大学工程学院剧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工程学院院长Diaa Abd El megeed教授、副院长Omar Elhosainy教授、孔子课堂埃方院长伊斯拉教授、中方院长杨韶刚教授以及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副总经理胡文明先生、调研员王广滨先生、副主任李建孝先生。此外,大约有200多艾大师生和中埃民众参加了春节联欢会。

    CD9C5


    首先,伊斯拉教授总结了孔子课堂在2019年度所取得的成果,她提到我们在去年春节成功举办了首次联欢会,今年延续这个传统举办联欢,希望身在埃及的中国师生们能感受到春节的氛围,也希望通过联欢会能让埃及人民能更了解中国文化,希望未来同中方进行更多交流合作,最后祝福所有中国同胞新春快乐。

    联欢会在孔子课堂学生Sondos(星星)的一首《告白气球》中拉开帷幕。随后的绕口令串烧、诗朗诵、配音秀、舞蹈、相声等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

    由五位孔子课堂学生带来的绕口令串烧在展示学生们汉语水平之余也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孔子课堂尚洲洋老师和学生苏怡(Sara Medhat)带来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给现场的中国观众带来内心的荣誉感与自豪感;艾大中文系李千帆(Omar Ahmed)同学用自己的声音对中国经典电影片段《建党伟业》进行配音,气势磅礴,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马晓文、马小龙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共享单车》通过巧妙有趣的语言向观众介绍了现代中国流行的交通方式,让大家更了解当下的中国。


     

    在优美的琵琶声中,孔子课堂的中国老师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通过对中国传统服饰汉服和旗袍的展示,让埃及师生更加了解中国之美;充满活力的现代舞《Good Time》青春的气息,展示了现代中国年轻老师的风采。

    节目尾声,由艾大学生带来的埃及传统舞蹈《Tanoura》在旋转中展示了埃及的魅力,也将本次联欢会推向高潮。


     

    最后,在歌曲《难忘今宵》中,伊斯拉院长给参与表演的演员们颁发荣誉证书,对演员以及到场嘉宾们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对明年的艾因夏姆斯大学春节联欢会充满期待。

    上一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
    下一条:佛大孔院携手驻佛中资机构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