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孔院办举行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工作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4-23 15:46:03 | 访问量:

        

     

    4月21日上午,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与天津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工作处召开了工作会。会议由我校孔子学办公室主任柯晓华主持,我校孔院办及天外孔子学院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工作会议。

     

     

    广外与天外孔子学院工作研讨会(网络会议)

     

    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工作处)副处长张占奇首先代表天外对天外整体的国际化工作做了简要介绍,指出了天外目前在国际交流工作上的成绩与困难。随后,他对天外孔子学院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天外对孔子学院工作的顶层设计包括制度建设、孔院布局、国际化办学,二是如人员储备、考核办法、待遇及职称评审等具体工作。

    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则代表我校对大学国际化建设的整体情况及孔院工作的概况作出介绍,点出了我校在师生交流、国际化办学、高端智库平台建设、湾区校院建设等方面的亮点。随后,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钟日升对我校孔子学院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包括我校在孔院工作中的制度建设、人员编制、外派人员待遇、依托各类工作会议与有关部门及兄弟院校密切交流等工作。

    在讨论交流环节,双方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遴选及新孔子学院的布局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天津外国语大学目前共有9家孔子学院及1家孔子课堂。其中,韩国顺天乡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里斯本孔子学院、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多次被孔子学院总部授予“先进孔子学院”荣誉称号。天外具有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招生资格,是孔子学院总部确定的首批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曾获评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中方合作院校。

     

    上一条:隔离不隔爱,战“疫”不孤单...
    下一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