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与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共庆孔子学院成立十一周年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9-27 15:00:09 | 访问量:

        

     

    2020年9月27日晚上10点(秘鲁时间26日上午9点),我校与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在线上举行了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一周年庆活动。我校副校长焦方太、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Dr. Manuel Briceño Ortega、副校长Dr. Jorge Luis Cáceres Arce、副校长Dr. Máximo Orlando Mario Rondón、副校长Dr. César Cáceres Zárate、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副主任钟日升、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秘方院长Dr.Angélica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两校齐聚“云端”共庆孔子学院成立十一周年


    焦方太副校长在发言中回顾了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一年来取得的成果、两校间的学术合作和交流互动,以及两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所做的种种努力。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Dr. Manuel Briceño Ortega讲到通过孔子学院使得秘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实现了新的突破。孔院师生代表也从自己的角度分享了自己与孔院的故事。

    焦方太副校长致辞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Dr. Manuel Briceño Ortega(右)致辞


    今年由于疫情,孔院周年庆首次采用了线上会议的模式进行。时间、空间的阻隔并未拉开两校的距离,两校领导、孔子学院中秘方院长、师生通过网络平台齐聚一堂,共同研讨了今后孔院发展规划、欣赏了精彩纷呈的表演节目。我校校团委师生特意为此次活动录制了中国舞蹈及中国武术表演节目,为孔院师生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回顾过去十一年的孔院活动

    中国舞蹈节目:《腾》

    中国武术节目:《中华魂》


    最后,两校领导与刚结束任期顺利回国的六名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畅谈交流。六名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沉着应对,圆满完成了两期线上教学、“汉语桥”比赛、拉美中心才艺大赛、秘鲁里卡多孔院征文比赛、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院朗诵比赛等活动。

    9月26日晚顺利归来的六名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

    孔院师生分享与孔院的故事

    上一条:我校孔院办启动2020年孔子学...
    下一条:“疫情后阿拉伯地区中文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