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顺利召开五所孔院理事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4-21 15:05:09 | 访问量:

        


     

    自今年1月以来,我校陆续与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在线上举办了孔子学院理事会。

     

    1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2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3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4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5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理事会上,双方就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新一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沟通,并就孔子学院的教学、文化活动、财务、人事、科研等工作交换了意见。中外双方尤其对过去一年来彼此为抗击疫情、保全师生安全、稳定教学秩序所做的种种努力表示认可。双方友爱互助的举动恰恰应征了当时很流行的那一句中国古诗,“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作为高等教育机构,无论是我校还是孔院外方合作高校必定会将这份朴素、真挚的人文情怀通过教育影响一代又一代人,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培养出杰出且负人文情怀的优秀青年。

    我校目前已完成六所孔子学院(课堂)转隶工作,是省内最早完成转隶的工作的高校。转隶后,我校承担起了更重要的主体责任。在充分征得外方理解与支持的前提下,我校通过理事会议事的方式,不断加强对各孔院在财务、人员、教学、文化活动等方面的指导,进一步加强与孔院外方合作高校的合作与交流。

    上一条: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广外艾...
    下一条:我校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