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广外艾大孔子课堂选手张晓亮喜获第二十届“汉语桥”埃及大区赛决赛二等奖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5-24 14:31:36 | 访问量:

        

     

    20215月22日埃及时间上午11点,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大区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主办,开罗大学承办,共有13名选手顺利竞逐决赛。选手们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开罗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卢克索大学等埃及知名高校。由于目前埃及新冠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本次大赛以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妙语连珠,表现精彩纷呈。

     

     

    第二十届“”汉语桥“埃及大区赛决赛现场

     

    此次决赛主题为“天下一家”,共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部分。来自广外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的选手张晓亮经过前期认真细致的准备和我校辅导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过五关斩六将,喜获本次决赛的二等奖。张晓亮台风稳健,张弛有度,用流利的汉语完成了以“天下一家”为题的个人演讲。演讲过程中,他不仅介绍了自己对地球村的看法,还提到了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儒家思想,并呼吁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一道保护环境,战胜疫情,真正实现“天下一家”。紧接着,张晓亮又化身2050年的文学家,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其中,他不但结合了中埃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时事要点,还以贯口和北京、广东、上海、四川方言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国各地区的文化特色,并用遒劲有力、拳脚生风的大型武术表演为才艺展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

     

    张晓亮进行个人才艺表演

     

     

     

    张晓亮及其武术表演团队

     

    今年汉语桥大赛不同于往年有3个月的准备时间,而是压缩为20天。在这样紧张的时间段里,广外艾大孔子课堂要完成种子选手遴选,指导教师团队确定,演讲内容厘定,武术训练、设备调试、服装准备,初赛等一系列工作准备,难度可想而知。然而,无论是是选手还是指导教师团队都拿出了攻坚克难的战斗精神,夜以继日的训练和指导,最终取得了佳绩,难能可贵。

    事实上,广外艾大孔子课堂已经培养了许多像张晓亮同学一样的高素质、高水平的埃及汉语人才,如刘正曦、文昊等同学,得到了广大埃及学子的信任与支持。未来,艾大孔子课堂将会继续扎根于埃及本土汉语教育,厚积薄发,积极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为有志于学习汉语的埃及学子搭建沟通与进步的桥梁。

     

     

    上一条:汉语为桥,相聚“云端”:广...
    下一条:我校顺利召开五所孔院理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