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稳扎稳打,实现突破:首次获奖!广外札大孔院选手酒井友希获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三等奖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7-05 11:47:23 | 访问量:

        

     

    当地时间7313时,第二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暨第20“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赛区总决赛以线上形式如期举办。来自经东日本赛区、西日本赛区、南日本赛区以及北海道·东北日本赛区的预赛选拔出来的17位选手参加了本次角逐。

     

    图1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的可选主题有“促进中日青年交流——我能做的事”“激情奥运,快乐汉语”“天下一家”。选手们围绕着各自选定的主题进行了演讲。有娓娓道来的留学见闻,有侃侃而谈的家常邻里,有旁征博引的历史故事,也有激情澎湃的未来展望,无不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

    才艺表演的环节更是“艺高人胆大”,二胡、葫芦丝、钢琴、武术、书法、京剧、相声,多样化的“个人技”将比赛的热度推向了高潮

     

    图2 我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学生酒井友希

    来自我校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酒井友希,身着一袭正红色唐装,头戴花形发饰,以极具中国特色的精神面貌发表了以“天下一家”为主题的演讲,围绕着“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的核心观点,抑扬顿挫、绘声绘色的临场表现博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比赛得了三等奖好成绩。这不仅是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参赛以来首次获奖,也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北海道地区的选手,实现了零的突破。

     

     

     

    上一条: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
    下一条:汉语为桥,相聚“云端”: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