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商孔子课堂更名事宜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7-17 09:56:24 | 访问量:

        


    我校校长石佑启7月16日下午5点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通电话,就两校如何更好地合作、共同建设好孔子课堂以及孔子课堂即将更名为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电话会议现场

    石佑启强调,自2018年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以来,两校携手共进,为孔子课堂的建设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在推动中埃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与文明互鉴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及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下,在中外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拟于近期正式更名为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他衷心期望两校站在新起点上,乘势而上,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首先肯定了艾大孔子课堂的办学质量,并认为课堂是推动中、埃两国文化互建的重要力量。他相信,更名后孔子学院的办学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并提及艾大将大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争取将艾大孔子学院建设为中东乃至非洲教授中文的基地。此外,他祝福两校有更多合作项目和成果,并对即将举行的更名仪式表示期待和振奋。

    据悉,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为我校在海外建设的第五家孔子学院(课堂)。2017年10月,我校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签署了孔子课堂合作协议。2018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上为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孔子课堂授牌,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成立。截止目前,我校先后派遣了两任中方院长参与孔子课堂建设。自建成以来,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在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和埃及各孔子学院(课堂)的共同推动下,2020年9月,埃及宣布将中文纳入中小学课程,这标志着埃及正式把中文教学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上一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
    下一条:稳扎稳打,实现突破:首次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