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三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荣获“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9-28 14:30:47 | 访问量:

        

    9月27日下午,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2021年孔子学院日”在北京召开。我校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玛利亚·古兹科娃、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张伟雄以及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副院长高瀬奈津子被授予“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三外方院长被授予“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是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肯定对我校孔子学院院长工作的高度评价。

     

    2021“孔子学院日”会议现场

    玛利亚·古兹科娃于2011年至2021年任我校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作为乌联大国际处主任兼孔院院长,玛利亚·古兹科娃积极宣传乌联大孔院的品牌,推动孔院学员数量的增长,吸收俄罗斯高水平本土汉语教师,提高乌联大孔院在乌拉尔地区及叶卡捷琳堡市的影响力。任职期间,她协助乌拉尔联邦大学举办了11次“中国:历史与现代”国际学术研讨会,所管理的乌大孔院也于2019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玛利亚·古兹科娃

    张伟雄于2006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作为札幌大学孔院首任外方院长,任职期间,张伟雄以“脚踏实地地做好汉语教学以及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带领札大孔院学生走访了中国世界遗产,多次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讲演会,并在札大孔院开设了近30门中国语言文化的常设课程,积极推动札幌大学开设中文专业,为日本当地群众了解中国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扩大了孔子学院在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影响力。张伟雄教授在2009年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院长”称号管理札大孔院也于2012年被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仪式,第一排右二:伟雄

     

    伟雄在功夫课上对学生进行指导)

    高瀬奈津子于2008年至2016年任我校与日本札幌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外方副院长。任职期间,她积极推动札幌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为札大开设中文专业而努力。其任教的中国历史、论语、中国古典入门等课程受到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高水平的汉语在各种文化活动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为搭建日本北海道地区的国际中文教育平台做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与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合办夏令营,左一:高瀬奈津子)

    目前,我校在全球共承办了七所孔子学院(课堂),分别是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以及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我校是广东省在海外建设孔子学院(课堂)数量最多,同时也是最早承建孔子学院的高校。

    我校各孔子学院(课堂)院长积极投身于中外文化交流事业,以孔子学院(课堂)为交流平台,积极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为中外文化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我校将继续以孔子学院为合作平台,推动中外人文往来,注重发挥中外方院长的纽带作用,积极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上一条:我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院长...
    下一条: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