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正式更名为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7-23 19:18:42 | 访问量:

        


    7月23日下午,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的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年会暨新建孔子学院《授权书》颁授仪式上,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课堂正式更名为孔子学院。副校长焦方太及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出席了此次仪式。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Prof. Mahmoud El Meteini、副校长Prof. Abdel Fattah Saud、副校长Prof. Mohamed Ayman Saleh、副校长Prof. Hisham Temraz、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Prof. EsraaA. H. Mohamed以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相关领导等在线参与活动。

     焦方太代表我校接受基金会颁发的孔子学院授权书

    焦方太在仪式上提及,近年来我校孔子学院事业发展迅速,各孔子学院(课堂)在教学及文化交流上硕果累累。2018年至今,我校新建了三家孔子学院(课堂)。2018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对葡萄牙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与葡萄牙共和国总理科斯塔共同见证了国家汉办与波尔图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合作协议的签署。同年5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2018年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开幕式上为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孔子课堂授牌。2021年6月,我校与澳中教育集团签署协议共建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各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院长积极通过中外媒体宣传孔子学院的正面形象,为促进我校与孔子学院(课堂)外方承办机构的合作、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中国声音作出贡献。

    自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成立以来,我校一直积极协调国际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基金会和艾因夏姆斯大学,推动将该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截至目前,我校已先后派遣两任中方院长参与该孔子课堂的建设工作。双方校长通过定期电话、邮件等形式保持紧密沟通,课堂中外方负责人合力推进,孔子学院办公室与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基金会密切联系,为共同合作建设好该孔子课堂以及推动课堂更名不懈努力。

    我校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坚信,更名后的孔子学院办学规模将进一步扩大。依托艾因夏姆斯大学历史悠久的中文系,我校与艾因夏姆斯大学将在教学、文化交流、科研等方面扩大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的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广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推动中国同世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贡献力量。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Prof. Mahmoud El Meteini发来慰问



    上一条:我校三名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荣...
    下一条:我校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