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1-21 19:20:10 | 访问量:

        

     

    119日,我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院长陈多友教授,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海龙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老师等中方人员出席会议。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教授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埃方院长伊斯拉教授艾因夏姆斯大学外事处长沙赫拉姆教授等埃方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主持,双方就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艾大孔院”)的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计划等展开深入交流。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主持会议)

    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教授首先进行致辞。他对本次理事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艾大孔院20217月由孔子课堂更名为孔子学院给予肯定他期待未来两能全方位深化学科研多领域、多维度合作

     

    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埃尔·梅蒂尼教授致辞)

    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2018年艾大孔院设立以来的建设历程,对艾大孔院在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表示赞赏并就近期艾大孔院在埃及国家艺术学院建立教学点与即将在阿斯旺大学建立的喜讯给予肯定,期待艾大孔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的各项活动在联盟的平台上进一步拓宽学生交流、教师互换、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的合作。最后,他衷心祝愿大孔院在两校的努力下继往开来,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的佳绩。

     

    (我校副校长焦方太教授发言)

    会上,艾大孔院中方院长朱海龙教授、埃方院长伊斯拉教授先后发言,分别就2021年工作情况、财务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发展愿景等进行工作汇报。会议期间,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任理事名单和2021年度项目经费的申请。

    本届艾大孔院理事会的召开,凝聚了两校共识,明确了艾大孔院发展方向,两校表示将不断巩固两校合作关系,共谋艾大孔院新发展

    上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齐...
    下一条:“我校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