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入选我校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1-19 20:48:32 | 访问量:

        

     

     

    近日,我校开展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的十大校园新闻评选活动。经广大师生投票及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我校首倡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上榜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位列第八。

     

    2021年11月5日,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北校区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成立仪式暨大湾区国际中文教育高端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是由我校首倡并与香港理工大学、澳门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和岭南师范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区域性合作组织。联盟以“互通互鉴、合力共赢”为宗旨,依托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地位,旨在构建以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为主体、其他单位为支撑的区域孔子学院联盟,合作领域包括孔子学院暨国际中文教育相关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互联共享、政策咨询等方面。

     

    据悉,我校2021年最受师生关注十大校园新闻还包括“我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热烈庆祝建党百年”、“省委第二巡视组进驻我校开展巡视工作”、“我校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我校新增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上榜中国顶尖学科,社科总论学科进ESI全球前1%”、“我校新增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位教授获评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6项目获国家级重大项目立项”、“学生获重大奖项:“挑战杯”国赛专项赛一等奖,广东省“省长杯”足球联赛冠军”、“北校区新校门落成 新一教投入使用”九篇受广大师生广泛关注、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校园新闻。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埃及艾因夏...
    下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