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辞旧迎新,共贺虎年春节——我校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顺利举行线上春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2-24 16:48:07 | 访问量:

        

     

    2022年1月28日晚,临近农历虎年春节到来之际,我校澳利亚紫薇孔课堂成功在线举办2022年迎新春节联欢晚会海内外师齐聚堂,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共庆虎年春节。

     

    :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在线春晚

    晚会筹备期间,师生共同参与,集思广益,积极为本次春晚顺利举行贡献力量。晚会以首喜庆的歌曲表演《恭喜发财》开场,老师们用有趣动的表演、吉祥喜庆的旋律拉开了本次春晚的帷幕。老师们各显神通,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武结合的作品《五步拳与葫芦丝》、柔美的古典舞作品《怎叹》经典国画作品《年年有余》。除了拍摄的视频外,老师现场吹奏葫芦丝曲目《友谊地久天长》,现场展示《写春联》书法,为家送去新春祝福。最后,才艺展示环节著名功夫老师与他的徒弟也加入晚会现场,以充满力量与美感的功夫作品为观众带去震撼的表演。老师们的精彩表演让许多同学们跃跃欲试,随即带来即兴表演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笑声不断。

    欣赏精彩的表演后,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游戏之中个游戏“你比我猜,老师与学、学与学之间配合默契,顺利完成游戏。第个游戏画老虎&剪老虎,主持带领家画老虎、剪老虎,现场观众们积极参与,纷纷展示了自精美的老虎作品和栩栩如的剪纸作品《小老虎》。合唱环节,现场观众与领唱老师们起唱响《恭喜恭喜》喜庆欢快、朗朗上的中歌曲极调动了现场观众的情绪晚会最后,家共同拍摄制作的新年祝福视频《新年快乐》将氛推上视频汇聚了海内外师对于来年的热切期待和美好愿景,寥寥数语,却浓缩了每个最真挚的感情、最美好的祝福本次在线春晚在欢欣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回首2021年,我校七所孔子学院(课堂)在世界各地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展望2022年,广外将继续坚持以“广外孔子学院”为统一品牌打造系列活动,在传播汉语、促进优秀文化对外传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之路上越走越宽、越办越好。

    上一条: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师...
    下一条:献礼冬奥,齐贺虎年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