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参加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3-04 15:44:04 | 访问量:

        

    2月16至25日,我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师生,作为日本北海道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参加了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的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在开营仪式上的致辞,从往届广外汉语夏令营的北海道学员的学习感想切入,希望学员们能在广外留学生院精心设计的日程里,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在课堂内外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真实的中国,并感谢留学生院通过线上交流营给了世界各地的汉语学习者们一个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认识、了解、喜爱广州的机会。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致辞

    汉语学习交流营的结业典礼上,札幌大学中文专业学生、孔子学院学员石丸宁音作为札幌大学的学生代表发言。石丸同学以亲笔书写的一幅“感谢相遇”为题的发言,洋溢着她对汉语学习的热爱,对学习汉语以来的各种相遇的感激之情;她还表示:“真希望在疫情过去后,能去中国、广州,去身体中国文化,与当地人交流,品中国美食,特别是广--粤菜,那一定是很美好的。

        

    日本札幌大学中文专业学生石丸宁音发言

    本次为期10天的线上汉语学习交流营吸引了来自俄罗斯、埃及、日本、佛得角、喀麦隆5国8所学校共150名学员的参与。札幌大学中文专业老师、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前外方院长张伟雄教授在结业仪式后表示:交流营规模之大,令札幌大学中文专业的学生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了解中国同时还能广交朋友深化友谊收获颇丰;期盼孔子学院这一平台今后能给予学生们更多的了解中国的机会。

     

    上一条:我校2021-2022年度佛得角大学...
    下一条:辞旧迎新,共贺虎年春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