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6-15 15:17:37 | 访问量:

        


    614日,我校2021-2022年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洛夫教授、俄方院长克谢尼娅·罗佐芙斯卡娅博士等方人员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中方院长何家宁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任中方院长周东兰老师西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杨可教授、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沈冬苗等中方人员出席会议。本次理事会由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主持。双方就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乌联大孔院”)2021-2022年度工作情况及发展计划等展开深入交流。

     

    (我校副校长刘海春教授致辞)

     我校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回顾了2008年乌联大孔院建院以来的发展过程。他指出,受疫情影响,许多教学及文化活动受阻,但两校及孔院全体老师都尽可能为丰富孔院活动、提升教学质量做出了许多尝试,取得可喜的成绩。同时,他肯定乌联大孔院中外方院长的积极工作,对孔院努力克服疫情困难、坚持发展国际中文教育、推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此外,他希望乌联大孔院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的活动,在联盟的平台上进一步拓宽与我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换、文化交流、科学研究的合作。最后,他希望两校依托孔子学院平台,继续携手前进,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

     

    2021-2022年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洛夫教授在致辞中表示,14年来两校不断深化互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乌联大孔院不仅要培养会说中文、懂中国文化的学生,更要培养促进中俄两国文明交流的人才。此外,他对我校及乌联大孔院全体师生在疫情期间的共同努力表达了感谢,对于乌联大孔院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稳妥有序开展、推进、落实孔院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

     

    (乌拉尔联邦大学校长维克多·科克沙洛夫教授致辞)      

    乌联大孔院中方院长何家宁教授、方院长克谢尼娅博士先后发言,分别就2021年孔院工作情况、2022年孔院工作计划等进行汇报。会议期间,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任理事名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
    下一条:札幌大学顺利举办第21届“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