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札幌大学顺利举办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比赛东北・北海道赛区预赛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6-02 15:53:02 | 访问量:

        

    2022年5月29日,当地时间下午13:00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3届全日本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东北·北海道赛区预选赛顺利举行。此次大赛云集了来自东北地区、北海道、甲信越地区7所大学共18名选手以云端竞技的形式,选手们在这个中文大赛的舞台上展示了各自的汉语水平以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争夺通往东京决赛的入场券。

        

    本次大赛与往年一样由主题演讲、知识问答、中华才艺三部分组成。大赛在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汪志平致辞中拉开帷幕。

        

    汉语为桥,云端竞技,疫情阻挡不了年轻的心灵相互碰撞。选手们“天下一家”、“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用汉语抒发自己对主题的理解,讲述了与中国汉语结缘的故事,也道出了汉语学习令自己加深了对生活在同一天空下的另一个国家--中国的了解的心声。如山下美冬同学说“如果没有开始学习汉语我就不了解中国,也更谈不上了解中日文化的不同。”而津野智香同学则说学习汉语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古关里樱香同学希望“人们不互相仇视、不根据偏执的想法去看待对方,不分国家和民族,大家都能够互相理解,互相帮助,友好相处。因为我们生活在一个星球上,我们是一家人。”而安和陆人同学提出的“作为两国的年轻人,可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交流,比如音乐、舞蹈、体育等等”建议。

           

              获奖的前五名选手

    在中国百科知识问答环节里,我们看到了选手们的知识储备以及对汉语的语言知识、中国文化、中国国情的了解程度。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各显神通,安和陆人同学的粤语歌曲动感十足,仁平信孝同学的朗读妙趣横生,池上步实同学的书法作品“和为贵”,其落笔线条浑圆淳和,力含其中……选手们通过歌曲、笛子、书法、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经过云端竞技的激烈角逐,来自新泻大学的仁平信孝同学以其出色的表现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北海学园大学的安和陆人同学和北海商科大学的池上步实同学荣获二等奖,新泻国际情报大学的古关里樱香同学和东北文化学园大学的千田瑠音同学荣获三等奖。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教育领事金海燕出席大赛并致辞。她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中日在许多方面都有广泛的交流和合作,但同时,中日存在许多差异,希望两国年轻人通过学习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教育领事金海燕出席大赛并致辞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余六一在闭会致辞中表示,很开心看到今年本赛区的参赛选手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多,且选手们的表现也都非常精彩,这说明了关心中国、愿意了解中国的日本年轻人增加了,希望选手们能以为契机,今后在中文以及中国文化学习方面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2022年度俄罗斯...
    下一条:我校2021-2022年度秘鲁圣玛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