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赴香港高校调研智慧课室建设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1-04 17:48:19 | 访问量:

        

    10月29至30日,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资产处和网络与信息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一行5人赴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教育大学与香港中文大学开展智慧课室建设的调研工作。

    香港科技大学多媒体课室实地调研

    29日下午,我校代表与香港科技大学资讯科技服务中心副主任邓永财、视听科技部主管邵振华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邓永财就港科大资讯中心整体概况、电子学习平台、多媒体教室的建设和运行管理及校园网络建设等方面与我校分享、交流经验。邵振华从近年来港科大智慧课室建设的实际经验出发,详尽分享了多媒体智慧课室建设初期需要注意的事项、运营管理常见的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如何通过大数据改善管理系统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座谈结束后,广外一行参观了港科大多媒体教室,从课室布局设计、多媒体设备配置、系统管理、操作等方面调研学习。

    香港教育大学调研

    30日上午,我校调研组到香港教育大学多媒体课室及图书馆调研。环球事务处经理何静向我校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课室管理、多媒体设备及录播系统的相关情况。随后,我校一行到图书馆参观互动创意课室、小组讨论区、多媒体学习区等区域,调研小组互动式教学课室的建设经验。

    30日下午,在香港中文大学,学术交流处助理处长黄立勤及资讯科技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与我校代表座谈交流,研讨高校智慧课室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港中文负责人与我校分享了其学校现有互动式多媒体课室的基本情况、教务管理系统等内容。

    香港中文大学调研

    我校教务处处长姜琳等参加调研。据悉,我校将把本次调研成果运用到我校智慧课室建设的工作中,通过更加“智慧”的手段推动师生互动,利用智慧教室系统助推提升教学效果。

    上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
    下一条:韩国釜庆国立大学一行来访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