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代表出席第十八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12-02 14:08:36 | 访问量:

        


     

    第十八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Asian University Presidents Forum, AUPF)于11月22日至24日在孟加拉国水仙花国际大学举行,来自亚洲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6所大学校长和相关领导共76人出席此次论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陆露代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设秘书处出席论坛,并在开幕上致辞。

    陆露在致辞中介绍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起源和发展。论坛成立于2002年,我校作为论坛主要创始高校之一,于2013年当选为论坛秘书处2002年论坛成立以来,共有超过860所高校和机构的1850多人次参加了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她表示,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多年来积极应对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新趋势,连续18年见证了各高校共同面对机遇和挑战,论坛内高校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合作共赢的历程

    本次论坛,孟加拉国水仙花国际大学邀请孟加拉国教育部部长迪普·莫妮(Dipu Moni)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迪普·莫妮表示高校需要培养出符合就业市场需求的毕业生,且应该着眼于不仅培养就业者,还要培养创业者。会期内,通过全体会议、分组会议、备忘录签署仪式等多项活动,与会代表围绕本届论坛的主题“亚洲经济体在成功发展创业生态系统中的障碍”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借助论坛平台探讨更多教育合作的可能性

    11月23举行本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下一届AUPF在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举行,下一届亚洲暑期研修项目(ASP)及亚洲教师工作坊(AFW)在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举办。会议决定第一届亚洲大学体育文化节作为AUPF子项目将由孟加拉水仙花大学承办。

    留学生教育学院副院长刘明教授、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助教鹿梦琪老师陪同出访。






                                                    (陆露副处长代表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常设秘书处在开幕式上致辞)



                                                     (第十八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照片)

     

     

     

    上一条:印尼高级外交官培训班代表团来访
    下一条:我校代表团访问台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