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停课不停学” 聚焦外教“空中课堂”(三) 印尼语外教黄子谦:相隔千里也能传递知识与信心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04-08 22:31:17 | 访问量:

        


    编者按:受疫情影响,各高校开学时间纷纷延迟。为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广外云课堂于2020年3月23日全面开启。线上教学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于身处世界各地的外教们尤甚。与学生们一屏之隔,实则相距万里之遥,需要克服距离、时差、网络状况等一系列问题。面对新的教学模式,外专们将如何基于自身专业、对网络教学的理解和态度,通过创新的方式呈现一场穿越时空、跨越山海的“空中课堂”?我们一起来看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印尼语外教Henry Wijiya(黄子谦)的精彩直播课。



    黄子谦:现代信息技术在特殊时期以高效的方式确保“教”和“学”有条不紊地进行,也拉近了我与学生的距离。



    当被问及如何定义线上教学时,黄子谦表示线上教学更像是线上会议。学生们一学期内要学习多门课程,如果老师们能在短时间内找到轻便、统一的授课平台,这将极大减轻学生们的负担。面对市面上种类繁多的在线教育平台,有些老师主张用腾讯会议,有些老师倾向于腾讯课堂,黄子谦老师按照学院要求,统一使用Zoom平台进行授课。他认为,Zoom平台有分组讨论功能,便于学生自由讨论,这对语言学习十分重要。同时他还精心设计了PPT、图片、视频等,通过多样化的教学素材,使教学方式适应线上模式,充分激发学生兴趣。




    黄子谦特别为学生设计的在线课堂指引


    本学期,黄子谦老师为不同年级的学生线上教授印尼语会话和学术写作课程。印尼语会话主要涉及到日常印尼语交流、表达和观点论述,学术写作则训练学生以一种更具结构性、逻辑性的方式进行写作。在学生可接受的情况下,他会利用ICT(信息通信技术)和LMS(学习管理系统)等工具,丰富学生学习资源。“由于无法及时捕获学生上课时的表情和反应,我会在课后辅以微信群小测试的方式来检测学生是否理解课上讲述的内容,学生通过邮件反馈作业,这样一来,学生可以更好地规划及管理自己的时间,从而提升学习效率。”


    黄子谦坦言“万事开头难”,他和学生确实都花了一些时间逐步摸索、适应这种线上教学模式,现在已”渐入佳境”。黄子谦对这次线上教学的期望很简单,那就是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学习初心。线上教学反映了时代的进步,这次体验对他而言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他相信通过现代信息技术,即便相隔千里也能传递知识与信心。



    黄子谦老师用Zoom平台进行在线教学





    上一条:停课不停学,聚焦外专空中课...
    下一条:“停课不停学” 聚焦外教“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