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10-13 19:06:22 | 访问量:

        

    本网讯 1013日下午,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石塚英树(ISHIZUKA Hideki)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石佑启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

     

    新-日本驻穗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领导谈话.jpg

    会谈现场


     

    石佑启对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是一所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他指出,我校重视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合作,并取得一定成果。广外与日本札幌大学合作创办孔子学院是我校在海外建设的第一家孔子学院,搭建起了中日文化交流的桥梁;在学生培养方面,我校通过“亚洲校园”项目,与日本、韩国高校共同培养学生,开创了由双边向多边发展的跨国联合办学新模式。新冠疫情虽然对国际交流带来阻碍,但我校与日本高校通过不同的方式相互支持,创新开展不同形式的交流,继续巩固院校间密切的学术文化交流关系。


    石塚英树对我校的欢迎表示感谢。首先他对我校日语专业办学成效及我校日语毕业生在各行业的优秀表现表示赞赏。他提到,疫情确实对两国交流带来一定影响,但日本一直十分重视与中国在学术方面的进一步交流,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也十分珍惜与广外的友好合作与交流关系。未来期望双方互相扶持,患难与共,继续保持一贯的合作关系,并不断探讨更多新的合作形式。


     

    新-日本驻穗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合影.jpg

    合影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日语语言文化学院、亚非语言文化学院(筹)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日本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与与会单位进行具体项目合作洽谈。

     

    上一条:我校参加英伦学人峰会 积极拓...
    下一条:我校与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