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萨摩亚独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0-12-14 17:27:46 | 访问量:

        

    本网讯 12月11日下午,萨摩亚独立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Tapusalaia Terry Uli Toomata)来访,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副校长焦方太等陪同

     

    会谈现场

    隋广军对托欧玛塔大使来访广外并参加我校5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对太平洋岛国的的交流和研究工作,于2015年设立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致力于开展对太平洋岛国的系统分析和深入调研。自2015年起,学校已成功承办了九期太平洋岛国公务员及青年领袖培训班,共计培训来自8个太平洋岛国的240名学员,其中包括43名来自萨摩亚的公务员。隋广军表示,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学校计划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继续为留学生以及包括萨摩亚学员在内的岛国青年领袖提供高质量研修课程。未来学校也将继续致力于促进多层面、广范围的对萨交流与合作,促进师生互访和学术交流,为中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友好发展添砖加瓦

     

    托欧玛塔对我校的欢迎和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广东省与太平洋岛国有着深远的历史交集,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方面合作有了长足发展。他希望继续推动萨摩亚与我国在文化学术等领域的交流,继续深化与我校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的合作,推动我校与包括萨摩亚国立大学等在内的高校或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将鼓励更多留学生来到广外学习,助力萨中友好关系发展。最后,大使表示非常期待参加由我校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并预祝广外55周年校庆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同时,塔普萨拉伊·特里·托欧玛塔大使出席12月12日举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论坛(2020)主论坛学校太平洋岛国战略研究中心举办的“抗疫背景下太平洋岛国的社会经济与对外关系”分论坛。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小语种专业...
    下一条:荟萃亚洲智慧 点亮高教之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