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首获教育部语合中心重点项目立项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12-28 11:22:18 | 访问量:

        

    近日,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原国家汉办)获悉,我校申报的《凤鸣岭南国学入门讲堂》(教学改革)、《海外疾病中医药防治指南》(出版专著)、《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跨文化适应影响因素调研报告》(科学研究)获批立项为国际中文教育重点资助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语合中心(含原国家汉办)科研项目立项。

    我校首获语合中心科研项目立项

    近年来,孔子学院办公室科学规划工作发展,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在接到项目通知后,孔院办立即行动,科学统筹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以及孔子学院相关研究骨干教师,组成项目申报团队。项目团队以构建基于多语种的国际中文教育体系为主线,精心打磨课题申报书,最终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本次语合中心重点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孔子学院办公室组织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活动取得的重要成果,对我校下一步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为提高孔子学院相关科研水平,增强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学术话语权,同时推动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向科研型孔子学院转型。目前,该孔院正着手规划国际中文教育主题期刊的出版。接下来,我校将继续依托各孔院现有的学术基础,充分发挥孔院外派人员的学术力量,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持续巩固成果,争取再创佳绩。

    据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由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更名而成,负责统筹建设国际中文教育资源体系,参与制定国际中文教育相关标准并组织实施;支持国际中文教师、教材、学科等建设和学术研究。


    上一条:我校举办湾区校园建设系列研...
    下一条:德国驻广州总领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