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孔院院长线上线下齐聚述共谋未来发展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0-12-23 11:25:04 | 访问量:

        

    本网讯 12月21日上午,2020年广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述职会议在北校区行政楼国际会议厅召开。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以及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六家孔院(课堂)的中方院长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回顾发展足迹,共谋未来发展。我校党委书记隋广军,副校长刘建达、何传添、刘海春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合影

    隋广军在发言中指出,各孔院在疫情期间积极抗疫,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开展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国际中文教育进入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时代,为密切校际合作、促进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广外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要尽全力支持海外孔子学院的工作。他代表大学对各孔院中方院长表示慰问,并对各孔院外派人员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谢意,希望参会代表能集思广益、互学互鉴,开创广外孔子学院工作新局面。

    隋广军发言

    六家孔院中方院长分别进行工作述职,一致表示紧抓狠抓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孔院正常运作,并希望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孔子学院的规划和管理,助推大学孔子学院事业发展。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晔探讨了孔院运营问题,提出探索文化推介活动的新路径。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家宁强调乌拉尔联邦大学孔院的科研定位,并就筹备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学术期刊进行了简要介绍。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彭启贵简要介绍秘鲁孔院在教学与教研、HSK考试及奖学金申请、文化活动、财务管理上的特色,并表示,疫情期间两校联合举办的孔院十一周年庆典对两校密切交流起到重要作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富强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要点,指出中文教育已纳入到佛得角的国民教育体系中,佛得角大学孔院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中方院长杨韶刚总结了2020年各方面情况,同时提出今后埃及孔院重点往学术型孔院目标奋进。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介绍疫情期间线上授课和开展文化活动的情况,并表示将在疫情好转后进一步开展汉语推广宣传活动。

    六所孔院院长述职

    值得一提的是,杨韶刚今年完成了在任孔院中方院长的职责,隋广军代表大学向杨韶刚献花并衷心感谢他为大学孔子学院事业的付出。

    隋广军向杨韶刚赠送离任纪念品

    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柯晓华报告孔子学院办公室今年的工作情况,从抗疫期间保障孔院日常运转、推动转隶工作、开展系列品牌活动、提升服务和管理质量等方面进行总结,并表示在2021年,孔院办将继续以疫情防控工作为主要任务,积极谋划后疫情时代孔院的文旅体活动,加强教学合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整体运营“广外孔子学院”品牌。

    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人事处、孔子学院办公室、财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单位代表以及商英学院、西语学院、日语亚非学院、中文学院、教育学院等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德国驻广州总领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下一条: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小语种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