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新学期国际及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布置会召开

    新闻中心 |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 添加时间:2021-03-12 17:32:11 | 访问量:

        

    本网讯 3月12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国际及港澳台合作与交流工作布置会在北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方太,各相关单位分管外事工作负责人、外事协调员及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焦方太副校长讲话

    焦方太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2020年全球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在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就。谈及新学期工作,焦方太要求必须继续做好涉外防疫工作,同时向各单位及全体外事人员强调了“三个注重”:一要注重外事安全与纪律。他强调“外事无小事”,要求各单位必须提高外事敏感度,遵守外事纪律,确保政治安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涉外活动管理;二要注重项目的盘活与开发。各单位要定期进行现有合作伙伴和项目的梳理,深挖资源、集中优势、聚焦高端、产出新品,同时在疫情新常态下,充分发挥线上交流的优势,创新项目合作模式,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多选择;三要注重团队素质与能力的培养。交流活动的开展,合作项目的开拓,都需要有综合素质高、外事素养强的队伍作为保障。国际处要牵头组织开展专项培训,同时加强院校间的经验交流,多举措提升学校整体外事队伍的能力。各单位负责外事工作的同志也应主动学习外事相关知识,提高个人能力修养,勇于迎接新的挑战,把握新的机遇,实现新的突破。

    柯晓华做工作汇报

    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孔院办主任柯晓华对2020年国际及港澳台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计划。她分别从强化党的建设、科学防疫抗疫、加强涉外活动管理、多举措推动项目合作交流、革新协同育人机制、引进国外优质人才、推动孔院转隶、推进信息化建设等八方面,总结了学校2020年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成果。2021年,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在做好涉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推进各项外事工作,通过完善对外交流规章制度,积极打造高层次合作项目,以“湾区校园”和“万人计划”为抓手推动粤港澳合作与交流,优化外教工作机制,提升孔院综合实力等,多出成果、多出亮点、多出精品,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整体水平。

    国际处副处长周鹏和陆露分别就涉外交流活动管理、项目合作、外专工作、因公出访及“湾区校园”等开展了业务培训。

    会议现场

    上一条: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召开理事会
    下一条:我校获批教育部“万人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