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我校获批教育部“万人计划”三项立项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3-04 15:35:18 | 访问量:

        


    我校获批教育部“万人计划”三项立项


    近日,根据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关于2021年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的批复》,经专家评审,我校申报的《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线上)》、《中华传统陶瓷艺术考察与制作实践研修班》、《港澳学子“体验粤商文化与创新实践”实训营》三个项目获得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批准立项。这是自我校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立项后,再次获批项目资助。

    此次获批的三个项目旨在促进粤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强对祖国的向心力。其中,《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线上)》开设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及波兰语等在线课程,邀请港澳高校同学参加文化基础课与文化体验课,一同体验外国文化,感受语言学习的魅力。《中华传统陶瓷艺术考察与制作实践研修班》以中华传统陶瓷艺术为主题,采用陶瓷艺术考察实践,作品制作与成果展示等形式,三地青年在佛山石湾探讨手工陶艺中所蕴含的设计文化元素,传承中国经典传统文化。《港澳学子“体验粤商文化与创新实践”实训营》拟邀请知名教授开设粤商文化讲座,为港澳台合作院校学子提供深入粤商代表性企业学习及与企业家交流的机会,加强港澳高校学生对粤商文化的了解,弘扬粤商文化。


    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


    为支持内地与香港、澳门高校的交流合作,教育部于2013年设立“港澳与内地高等学校师生交流计划”(简称“万人计划”)。今年,我校将继续与港澳高校合作开展交流项目,线上线下开展课程、讲座等活动。希望更多港澳学生体验学习语言,感受多彩文化,增进粤港内地高校学生的友谊。


    我校历来重视与港澳地区开展教育交流合作,与港澳地区的多所高校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学者互访、学生交流、合作研究等方面开展了许多项目,都取得了较为丰硕成果。2020年共有170多名学生齐聚云端,参加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小语种专业的“一带一路”国家寒暑期研修班,参加了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波兰语的学习。





    上一条:新学期国际及港澳台合作与交...
    下一条: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代表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