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粽”乐融融,共度端午——我校举办外籍教师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5-31 15:46:02 | 访问量:

        

    5月29日,我校组织全体外籍教师线上参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之“‘粽’乐融融,共度端午”。本次活动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中文学院“外教汉语课堂”承办,为我校“铸魂•系扣”工程之外教“体验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系列活动之一。境内外外教共参与,齐动手,同迎中国传统佳节端午节的到来。

    线上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汉语课堂的志愿教师们为外教们详细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风俗习惯以及特色食品,激发了外教们对端午节的兴趣,也帮助外教们了解了更多端午节外延的中华传统文化知识。随后的传统文化竞赛则围绕端午节这个主题展开,通过“南北方最常见的粽子口味是什么?”、“端午节佩戴五彩绳是哪5种颜色?”等一系列趣味问题帮助外教们了解如何在中国过端午节。最后,在汉语课堂志愿者老师们的亲身示范、详细讲解下,外教们用精心准备的五色彩绳编织出象征着美好祝福的、花色各异的手环,亲身体验端午节的风俗。

    虽然外教们身处各地,在云端共度端午佳节,但在汉语课堂志愿者老师们的带领下,大家悉心交流、快乐参与、积极展示,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体验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加深了中外文化间的交流互鉴,使中国故事和中国精神深入人心、走向世界。

    外教五彩绳作品展示


    上一条: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下一条:我校举行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