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新闻中心

    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访我校

    新闻中心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6-17 17:58:25 | 访问量: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马振财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焦方太在北校区行政楼贵宾厅会见来宾。双方就马来语专业建设、外语人才培养和合作交流等事宜举行会谈。

    会谈现场

    焦方太对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广外多年来一直打造国际化特色,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目前拥有28个外语语种,是华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学校马来语专业获马来西亚教育部官方认证,为首批马来西亚政府承认的马来语专业海外发展机构。该专业采取“3.5+0.5”办学模式,其学生在各项专业赛事中屡获佳绩。我校目前已与多所马来西亚著名高校签署框架合作协议。马来西亚玻璃市大学作为我牵头成立的亚洲大学校长论坛框架下的成员高校,为历年来亚洲大学校长论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突出贡献。中马教育合作前景广阔,未来我校愿与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持续保持良好关系,与马来西亚教育机构共同拓展在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马振财表示,马中友好历史悠久,马来西亚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双方在多个领域保持高质量的合作。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也非常重视高等教育发展和国际合作交流。我校是马来语教学与研究的重要基地,感谢我校在培养马来语学生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未来将继续支持我校马来语专业建设,以语言为桥梁和纽带,共促两国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

    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会谈结束后,马振财一行参加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赠书仪式”等活动。


     

    上一条:智利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下一条:希腊驻广州总领事馆代表团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