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总体情况>>正文
总体情况

    关于本科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常见问题

    总体情况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2-03-31 16:01:04 | 访问量:

        


    Q:项目类型有哪些?

    A:广外的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主要大类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交换生项目】【单向派出项目】成建制项目【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寒暑假短期交流项目】。上述项目主要由学校或学院与合作院校直接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也有部分项目由学校合作的教育机构提供。学生根据具体项目通知要求,所在学院以及国际处、教务处等相关部门递交申请材料,经选拔后派出。


    *项目具体介绍详见本科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介绍


    Q怎样获得项目信息?

    A:项目信息可查看国际处网站国际项目介绍及列表,具体项目报名通知一般通过本网站相关项目栏目、国际处公众号GWInternational(微信号:GlobalYouth)以及学院网站等渠道发布。对项目具体信息存疑的同学,可以咨询学院负责有关学生出访交流事务的老师及学校国际处项目科的老师。国际处项目科办公地点:北校行政楼319室,办公电话:020-36317267。


    Q寒暑假短期交流项目一般在什么时候公布?

    A寒假项目报名通知通常秋季学期开始后陆续发布,暑假项目报名通知通常在季学期开始后陆续发布


    Q交换生项目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公布?是否可以选择交换时间?

    相似问题:我想知道XX大学/XX项目什么时候有正式的通知呢?

    A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一般春秋两个学期都有视与外方大学工作沟通情况而定。


    Q申请学生项目的流程是什么?

    A同学们可以在国际处官网或学院相关外事工作通知中获得项目报名通知信息,根据通知要求的规定时间内同学们要准备好报名材料并上传至教务系统经过学院和教务处老师审核通过国际处项目科老师将联系校内报名成功的同学准备后续申请材料。


    Q申请项目需具备哪些条件?非校本部学生是否可以申请?

    A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在册全日制学生、符合项目规定要求,均可申报学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交换生项目单向派出项目双学位项目本硕连读项目等类型项目要求学生无成绩不及格记录。


    Q申请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对外语有何要求?

    A申请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的同学具有较高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根据具体项目要求,学生需提交大学英语四级、六级、专业英语四级、八级、雅思、托福等英语能力证明。非英语授课项目外语要求视具体项目及外方学校规定。



    Q是否可以同时申请多个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

    A如同类别项目派出时间重合,只可申请一个项目。


    Q参加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是否可以转学分?

    A按规定完成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的学生可以申请学分兑换,具体申请流程可咨询所在学院。


    Q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是否可以选择专业?

    A根据转换学分要求,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只可申请交换学校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


    Q参加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一般需要支付何种费用?

    A交换生项目通常免除接收方学费参加单向派出项目及双学位项目接收方大学学费寒暑假交流项目有相应项目费用说明

    以上项目均需由学生本人承担生活费等其他费用项目均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奖学金申请范围内



    Q海外学习期间是否需要购买保险?

    A如海外高校未统一购买人身意外险及个人医疗保险,学生在海外学习期间必须自行购买以上两种保险。


    Q申请项目成功后以及项目期间是否可以退出项目?

    A如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期完成项目,学生需及时所在学院说明情况并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同意后,由学院报国际处注:因此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


    Q是否可以延长项目参与时间或提前结束参与项目?

    A如无特殊原因,不可任意延长参与项目时间或提前结束项目。如有特殊原因,需先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经学院同意后由学院报国际处。


    Q关于学生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如有疑问,通过何种途径可以咨询?

    A学生如果对项目有疑问,可以通过邮件及电话的形式联系国际处老师,

    邮箱:gdufsioss@163.com,联系电话:020-36317267。


    Q入选国(境)外访学交流项目后,学生需要办理哪些离校手续?

    A参加假期项目等短期项目的同学在出发前需向国际处提交《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协议书》、《学生声明》、《亲属声明》等材料

    参加一学期及以上长期项目的同学仍需交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费,并在行前按照教务处要求办理好所需手续,同时,向国际处提交《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协议书》、《学生声明》、《亲属声明》、《保险单》等材料


    Q所有项目都可以申报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奖学金吗?

    A是的。奖学金简介及相应文件详见国际处网站


    Q什么时候提交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奖学金申请

    A学生在访学项目完成后根据国际处相关通知要求提交报名申请。


    Q国际处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外访学项目奖学金一般会在什么时候公布?

    A一般会在秋季学期开始后发布报名通知,同学们将材料提交到所在学院,由所在学院完成初步审核后统一提交到国际处,由国际处组织校内审核后公示最终名单,再由国际处和财务处老师共同协助同学们完成报销工作。




    下一条:研究生国际化项目列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