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简介>>正文
孔院简介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简介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19 12:31:33 | 访问量: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是秘鲁的四所孔子学院之一,成立于2008年11月,是秘鲁最早的孔院之一。2004年10月28日,中国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与秘鲁阿雷基帕市长罗米洛签署了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两市正式成为友好城市。2007年12月11日,汉办许琳主任与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学术副校长Dr.Alberto Briceño在北京签订合作办学协议。2008年,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三方分别签订协议,决定在阿雷基帕这座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城市建立孔子学院。2008年9月2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建平与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校长胡琉Julio Ernesto Paredes Nuñez签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合作的具体实行补充协议》。2008年11月19日,包括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内的三所秘鲁孔子学院举行隆重的授牌仪式,正在秘鲁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秘鲁总统加西亚等中秘两国领导人见证了这一盛况。2009年9月10日,秘鲁阿雷基帕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正式挂牌仪式。2009年4月孔院开始招生,至今已有12年时间。

     

    2007年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秘方大学校长签订合作办学协议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非常重视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将市中心的一个古建筑庭院作为孔院的独立校园。学院占地面积约2000 平方米,设施齐全。孔院共有六间多媒体教室、一个办公室、一个教师休息室、两个容纳近百人的会议室,一个藏书近万册的图书馆,一个独特珍贵的中国文化博物馆,一个孔子广场以及一个用于教授太极、舞蹈、厨艺、乒乓球等中华文化课程的庭院。2021年3月,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校园被授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蓝盾”世界文化保护标志。多年来,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累计招收学生超过8000人。我校还与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互设了拉美研究中心和亚太研究中心,开展联合研究。此外,丰富多彩、影响广泛的文化活动也是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色。该孔院每年定期举办许多大型的文化活动,主要包括中国传统节日的庆祝活动,如中国春节、中秋节、端午节,国庆节、孔子学院日、中国文化周等;秘鲁当地的节日的庆祝,如圣诞节、阿雷基帕日、大学开放日,大学成立纪念日等;与汉语或中国文化相关的比赛、展览和演出。如大学暑期班汇报演出,汉语桥汉语演讲比赛、汉语歌曲比赛、中国书法比赛、中国书画展,以及来自中国大陆的专业表演团等。

     

    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校园暨孔子圣像广场

    网站:icucsm.pe.chinesecio.com

    上一条: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
    下一条: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