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简介>>正文
孔院简介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简介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7-06-19 12:32:10 | 访问量:

        

    2006年11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日本北海道札幌大学合作创办并共同运营的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是日本第五所孔子学院,也是日本北海道地区唯一一所孔子学院。

     

    建院以来,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一直秉承“踏实做事,传播文化” 的宗旨,结合当地情况,高质量完成以社会人为主体的孔子学院汉语教学和宣传中国文化任务,并在将汉语教学向学制教育发展方面获得巨大成功,推动札幌大学设立了中文本科专业。

     

    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分春秋2学期进行,设有“汉语课程”和“中国文化课程”,共30多门课程;学员人数每期250人左右。为了给本地社会提供研究中国文化的机会,札幌大学孔子学院每年还举办各种学术活动。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新闻工作者及企业家围绕中日关系等热门话题举办讲座。

     

     

    同时还承办了各种活动,如“汉语桥”世界大学生、高中生汉语演讲比赛北海道预选大会、汉语与中国文化沙龙、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会、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旅行以及在2009年起与中方合作院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举办每年一次的汉语与中国文化短期夏令营(汉语短期集中研修)等一系列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活动。


    通过多年的努力,札幌大学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了北海道地区的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2017年,作为新十年的开始,札幌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计划把汉语教学与中国文化推广的重点放在大学里,高质量地完成以大学生为主体的教学,集中力量发挥在大学校内以及大学周边的团体、市民的影响力,探索开拓新的汉语教学以及中国文化推广的模式。

      

      

    网站:http://www.sapporo-koshi.jp/

      

     

    上一条:我校孔子学院(课堂)分布图
    下一条: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