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际处支部专题学习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发展

    工作动态 | 来源:国际处党支部 | 添加时间:2022-06-22 18:04:11 | 访问量:

        

    620日上午,国际处党支部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由王晞、刘序领学并作主题为《新时代少年儿童事业发展》的学习分享。支部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王晞、刘序作专题学习分享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新时代少年儿童的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方法,把对少年儿童工作规律性的认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本次学习中,主讲人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的历次考察纪实及近期有关贺信、回信精神,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成长成才的高度关注;梳理了十八大以来国家对儿童事业发展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部署,展现了当前我国在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构建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和完善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展现了全社会从制度到行动上形成守护少年儿童茁壮成长的合力。主讲人认为,从儿童发展这一角度,也深刻体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人民性。

    在讨论中大家认为,得益于我国法制法规、社会工作、保障体系等的日益完善,全社会越来越重视儿童的成长和发展,在儿童成长中存在的一些社会问题也得到越来越及时而妥善的解决;家长对家庭家教家风的作用理解也更加深入,对自身言行的要求及对孩子品德培养的重视程度也日趋提高。支部书记柯晓华在总结时强调,我们在岗位上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在家庭中要做好子女强大的支持力量,以身作则,努力做孩子成长的引路人、权益的保护人、梦想的守护人。


    上一条:考试中心党支部参观中共三大...
    下一条: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