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国际项目>>访学纪闻>>正文
访学纪闻

    剑桥大学格顿学院暑期未来商业领袖项目交流心得

    访学纪闻 | 来源:国际处 | 添加时间:2022-04-18 17:13:34 | 访问量:

        

    【张鸿立】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法语系

    2021.07-2021.08参加剑桥大学格顿商学院暑期未来商业领袖项目,2021.09-2022.02法国南特大学交换生

    2022年高水平大学建设学生国(境)访学项目奖学金
     

    作为一名纯语言类学生,商科知识于我而言就像一处未曾探险的秘境,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将自己培养成拥有外语+商科知识的专业复合型人才显得尤为重要。此外,我在今年九月将赴法国南特大学交流学习商业管理一年,因此在暑假提前准备则更为必要。


    剑桥大学的这门未来商业领袖课程对于新手十分友好,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教育背景的老师深入浅出地带领我们初步领略了商业战略、商业领导力以及商业沟通的魅力。借助不同的分析模型以及各家的理论方法,我们可以透过数字摸清商业活动的本质,探寻市场规律。每一堂精彩的课程、每一个生动的案例、每一次热烈的讨论都会引发我深深的思考,学习这门课程就犹如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洞察商业世界,帮助我化繁为简,辩证看待问题。

    部分电子笔记
     

    和我一起上课的小伙伴们同样来自五湖四海,既有金融专业的师兄,也有与我一样跨界学习的学妹。我尤其喜欢课堂的小组讨论环节,当我们站在不同的角度发表观点时,思维碰撞产生的火花常常能让我们对老师的问题有更加透彻的理解,锻炼团队合作精神的同时也提高了我们的学习效率,加上老师的画龙点睛,拨云见月、恍然大悟的感觉深深吸引着我。

    同一小组的伙伴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在剑桥实地学习,但线上学习亦有其好处。我养成了课前预习课件,课后整理电子笔记的习惯。再者,像我一样的新手总会有不理解的知识点,在老师解答之余我还能不断回放课程录像直至消化吸收所有知识。

    此外,剑桥的老师对学生表达能力的重视令我印象极其深刻。不同商业场合的措辞以及表达方式都有严格而细致的规定,但同时他们也鼓励学生自由表达、无惧犯错,这些技巧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我们的课堂效率和学习效果。

     

    上一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交流心得
    下一条:Why Hongkong?——中国香港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