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举办新学期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3-09-28 11:45:06 | 访问量:

        

     

    9月27日,正值全球“孔子学院日”,我校在线上举行了新学期孔子学院工作座谈会。副校长焦方太出席会议并就学校孔子学院的工作作出了指示,我校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云上”参会并汇报孔院工作情况。

     

    (合影)

    焦方太指出,今年孔院的各项工作逐步恢复,教学、文化活动有序开展,精彩纷呈。他希望各孔院能齐心协力,共同为擦亮“广外孔子学院”这一品牌而努力。他提到,我校2021年倡议成立的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在国际中文教育中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我校各孔院应积极投入到联盟建设工作中,为联盟的发展贡献广外智慧。最后,他代表学校对各院长远赴重洋服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孔院院长能更加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新发展而奋斗。

    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依次发言,纷纷表示今年招生人数及办学规模都在稳步提升,且都基于当地的需求举行了一些有特色的课程及文化活动。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凤兰提及今年札大孔院第一次开办走进当地小学的文化课;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周东兰提到,乌联大孔院适应当地“汉语热”的需求,线上线下均不断增设各类汉语班;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葛静萍回顾了8月成功举办的阿雷基帕日活动,提及了孔院正在筹备国庆活动;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家宁表示中文已进入佛德角国民教育体系,将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进当地中小学中文教育,并希望能促成孔院汉语言专业本科班的学生2024年来校交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露阳则提及了孔院27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来华留学,并成功派出2批学生团组来华参加夏令营;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提及了今年刚举办了本地夏令营,接下来将推出更多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化体验课程。

    接着,各孔院院长针对新学期孔院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焦方太根据各孔院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了指导。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徐艺青对孔院师资管理、财务管理、赴外安全等方面做出相关提醒。

    目前,学校共建设有7所孔子学院及课堂,分布在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大洋洲等地,是广东省内建设孔子学院数量最多的高校。学校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的理事长及秘书处单位,积极推动大湾区孔子学院的融合发展。

    上一条: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
    下一条:2023年广东省国际中文教育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