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学校成功举办“汉语桥”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交流活动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3-12-25 15:24:15 | 访问量:

        

    12月6日至15日,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支持下,学校成功举办“汉语桥”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交流活动是学校首次举办的跨洲孔子学院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交流活动。佛得角大学校长若泽·阿林多·费尔南多·巴雷托教授、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副校长弗拉基米尔·克鲁扎耶夫教授及来自各孔院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2月6日,学校各孔院代表抵达北京。7日至9日,各孔院代表参加由教育部主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联合举办的世界中文大会。

    我校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参加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

    9日至10日,代表们陆续赴广州参加学校举办的系列会议、文化交流活动及讲座

    11日至15日,各孔院代表先后留学生教育学院、图书馆、中国语言文化学院、艺术学院、知识城校区、西语学院等单位交流参观了学校策划的易经六十四图画片展及孔子学院展览等。

    留学生院交流

    图书馆参观易经六十四图画片展及学校孔子学院展览

    中文学院交流

    赴艺术学院参加陶瓷制作体验课程

    赴知识城校区参观

    赴西语学院葡语系与师生交流

    13日,各孔院代表赴佛山参观清晖园、祖庙,感受岭南文化体验南粤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赴佛山参观清晖园

    11日,各孔院代表参加在学校国际会议厅举办的2023年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孔子学院联席会,校长闫相斌、副校长刘建达、刘海春、焦方太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后,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及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陆续召开了理事会。

    此次“汉语桥”教育工作者访华团组交流活动增进了学校建设的各孔子学院(课堂)之间的联系,丰富了“广外孔子学院”的品牌内容,与各学院、单位开展的交流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根基。









    上一条:学校顺利召开七所孔子学院(...
    下一条:学校顺利召开2023年广东外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