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学校顺利召开七所孔子学院(课堂)理事会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4-01-13 09:12:30 | 访问量:

        

        近日,我校陆续与日本札幌大学、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佛得角大学、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及澳大利亚澳中教育集团等七所孔子学院(课堂)的外方合作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了孔子学院(课堂)理事会。

      (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秘鲁圣玛利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理事会上,中外双方就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新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并就孔子学院(课堂)的教学管理、文化交流、财务状况、队伍建设、特色项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我校各孔子学院(课堂)在过去一年不断开发新的教学及文化交流模式,并借助孔院平台加强院校间交流,积极探索合作的新空间,成功申报了三个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开展的“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中外双方对过去一年孔院顺利开展教学活动、提升教学质量、组织各项汉语水平考试举办文化交流活动等方面所获成果表示高度认可。

    (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

    (澳大利亚紫薇孔子课堂理事会)

    会上,我校与各孔院也对未来一年双方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和校际间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和展望,希望孔子学院(课堂)能继续发挥文化交流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扩大中外方在国际中文教育相关的人才培养和项目创新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

    据悉,我校是省内建设孔子学院(课堂)数量最多的高校,同时担任粤港澳大湾区孔子学院合作大学联盟理事长单位学校主动发挥孔子学院(课堂)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和开展各类文化交流活动,推动学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上一条:广外举办海外本土中文教师大...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汉语桥”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