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首次HSK&HSKK考试顺利举行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19-03-26 17:18:20 | 访问量: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3日,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首次HSK&HSKK考试在艾因夏姆斯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报名参加考试的考生人数为HSK三级116人、四级38人、五级22人和六级1人,HSKK考试初级109人和中级34人,最终有295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本次考试的考点设置在艾因夏姆斯大学医学院的电脑实验室,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Abdel Wahab Ezzat教授、艾因夏姆斯大学医学院院长Mahmoud EL Meteni教授在考试前后对考场进行多次考察,体现了艾因夏姆斯大学领导对本次考试的高度重视。

    校领导考前视察


    总监考杨韶刚院长


    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获批为HSK和HSKK考点实属不易,中方院长杨韶刚教授与汉考国际的领导和项目官员进行了很长时间的联系和沟通,能够在孔子课堂建立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使考点获批,堪称具有开创性的里程碑。为了保证此次HSK&HSKK考试的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开考前,中方院长杨韶刚教授和埃方院长伊斯拉教授带领孔子课堂的教师们进行了考前培训、考场环境的确认与布置和数次的考场设备的调试等等考前准备工作,最终保证了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下与完备好的设备中顺利完成了此次考试。

    陈晓婷教师在给教师们进行考前培训


    陈蕾、徐雅慧、李青仪、杨锦玲、贾艺彤教师在讨论考务流程与考场的安全注意事宜


    黄丹丹教师跟陈蕾教师在布置考场


    贾艺彤教师在调试设备


    杨韶刚院长在巡视考场


    贾艺彤教师在组织安排考生进入考场


    汪睿教师在核实考生信息


    徐雅慧教师在聚精会神地监考


    陈晓婷、贾艺彤、杨锦玲、徐雅慧教师在认真监考中


    HSK&HSKK考试是一项国际汉语能力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汉语非第一语言的考生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进行交际的能力。HSK&HSKK考试成绩更是为院校招生分班授课、课程免修、学分授予;用人机构、培训、晋升;为汉语学习者了解、提高自己的汉语应用能力;为相关汉语教学单位、培训机构评价教学或培训成效等等提供参考依据的重要指标。

    此次HSK&HSKK考试的成功举办对于年轻的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的全体工作人员而言,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对于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来说,更是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次监考人员中有十名志愿者教师来自于广外或广外南国商学院,分别是:黄丹丹、汪睿、贾艺彤、杨晓倩、杨锦玲、李青仪、陈晓婷、徐雅慧、陈蕾和曾滢。在到岗之后,他们在杨韶刚院长的带领下,以最饱满的状态迅速地投入到孔子课堂的各项事务中。特别是在这一次HSK&HSKK考试中,十名志愿者教师全员都通过了HSK监考证书考试,并且在这一次的监考中,尽责尽职地完成了考前培训、确认考场、布置考场和监考等各项工作,十分出色。

    从这里开始,我们将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不忘初心,将艾因夏姆斯大学的汉语教学推向更好更高的明天!

     

    撰稿、编辑:陈晓婷

    供图:伊斯拉、董晓明、汪睿、曾滢、陈晓婷

    校审:杨韶刚、董晓明


    上一条:我校召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和...
    下一条: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欢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