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我校六所孔院全部完成转隶工作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3-03 11:26:46 | 访问量:

        

    本网讯 截止至2021年2月,我校承办的日本札幌大学孔子学院、俄罗斯乌拉尔联邦大学孔子学院、秘鲁圣玛丽亚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葡萄牙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已全部完成转隶工作。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同意我校与六所孔院海外合作高校继续合作建设孔院,并授权使用孔子学院的品牌、名称和标识,这标志着我校承办的六所孔子学院已全部完成从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转隶至基金会的工作。

    自去年6月启动转隶工作以来,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以下简称“孔院办”)与海外合作院校阐明转隶政策,逐一与各孔院外方校长、外方院长沟通转隶细节。通过书记、校长亲笔信函、邮件、电话、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全面细致地向外方合作院校阐明转隶后孔子学院的运行机制、管理模式、权力责任等细节,得到外方合作院校的支持与配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爆发以来,我校与六所孔院合作高校守望相助、共度难关。双方互赠抗疫物资、多次去信关心师生,充分体现了患难与共的真挚友谊,进一步密切和升华了校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根据工作要求,转隶完成后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孔子学院的大部分管理职能由中方承办院校负责。今后,我校将承担起孔子学院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对6所孔子学院财务管理、人员管理、教学管理、活动管理等方面的指导,进一步加强与外放合作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不断丰富孔子学院的发展内涵,因地制宜推动各孔院走特色发展的道路。通过孔子学院的平台,我校将承担起中华文化、南粤文化传播使者的功能,促进中文国际教育发展,加深世界各国对中国及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外人文交流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

    上一条:我校六所孔院(课堂)共同举...
    下一条:刘正曦——来自广外艾因夏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