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孔子学院>>孔院新闻>>正文
孔院新闻

    广外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顺利召开

    孔院新闻 | 来源: | 添加时间:2021-03-23 15:23:40 | 访问量:

        

     

    3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线上平台顺利召开。理事会就2020年波尔图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活动、财务、人员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年度总结与审议,同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规划。我校焦方太副校长等参加了本次理事会。

     

    焦方太一行参加理事会

     

    理事会召开前,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对波尔图大学孔院积极应对疫情,确保孔院正常运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焦方太代表我校对两校师生在疫情期间患难与共、相互扶持的真挚情谊表达了谢意。他肯定了孔院在为抗击疫情、保全师生安全、保证教学秩序上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对葡方院长若昂·维洛佐在疫情爆发之初为中国声援的行动表示了谢意。此外,他也指出未来两校可借助孔子学院这一平台继续拓宽在学生交流、教师互换、文化交流、科学研究上的合作。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宗勇就孔院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孔院克服重重困难及时将面授课程全部转为网上授课,确保汉语教学活动和中国文化推广未因疫情而中断。其次,孔院也对2021年的新工作做了充分规划,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护的基础上,积极稳妥开拓波尔图市中小学的教学点,尝试合作开发中文学分课程

     

    波尔图大学校长安东尼奥·佩雷拉发言

     

    葡方院长若昂·维洛佐则对两校合作建设孔院的情谊表示了认可。他提及孔院在两校的共同推动下,为当地社区和波尔图大学师生提供了高质量的中文课程及文化活动,对今后进一步深化两校合作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广外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课堂...
    下一条:广外艾大孔子课堂成功举办202...

    关闭